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108年臺南第二監獄第二期科學實證戒毒班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9
  • 資料點閱次數:2145

臺南第二監獄依據法務部矯正署頒定「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結合社會資源,成立「科學實證戒毒班」,希望藉由各項資源的導入,協助收容人早日戒除毒癮,重返社會。108年度第二期科學實證戒毒班結業典禮於11月14日舉行,邀請慈濟慈善基金會、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工師以及戒毒班收容人29名及8名家屬參加,
戒毒班收容人在活動中表演近期學習的手語歌曲「母親的手」,希望藉由手語傳達對家人的感謝及所有老師的付出,深情流露的表現博得在場所有人鼓掌喝采;為表達對所有老師的教導,收容人將課堂上製作的手工藝品,誠摯的獻給志工老師,老師也與收容人擁抱或是握手,傳達鼓勵之意;為加強社會網絡間之合作,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工師亦藉此機會向收容人與家屬們做社會福利及資源轉介之服務介紹,希望透過多方的協助給予收容人及家屬更多的支持。
在演出活動之後,即是收容人與家屬懇親的時間,慈濟基金會志工老師及本監教誨師亦逐桌給陪伴及獻上最溫暖的關懷與叮囑。
家庭支持始終是收容人改悔向善的最大動力來源,除了感謝家屬們不辭辛勞遠道而來之外,也衷心感謝慈濟慈善基金對戒毒班收容人伸出的援手,以及帶領各課程的老師們對收容人的陪伴,加上家人及社會的支持與關懷,激勵收容人戒毒之決心,並朝「終身離毒」的目標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