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臺南第二監獄有愛無礙-枕邊細語暨家庭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01
  • 資料點閱次數:1894

為強化收容人與家庭感情之維繫,臺南第二監獄於8月8日舉辦枕邊細語暨家庭日活動,透過說故事及製作卡片,傳達對家庭與子女思念之情,本次活動有18名收容人及61名收容人家屬參與。
本次活動由本監心理師帶領收容人用說故事的方式,陪伴孩子閱讀繪本,並與六甲數位學習中心合作,錄製收容人的聲音製成光碟,讓缺席的父愛,也能透過聲音,彌補不在孩子身邊的遺憾;另進行親子共同製作卡片之活動,使收容人建立與家庭正向經驗與美好回憶,使其感情更加緊密。此外,臺南第二監獄亦邀請臺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一同參與活動,藉此機會與收容人建立連結並提供資源,以利後續追蹤輔導及轉介服務。
另有3名收容人家屬因有事無法前來,監方則協助收容人將光碟寄送給小孩,使家人在遠方也能收到滿滿的祝福與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