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毒品犯銜接服務方案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6
  • 資料點閱次數:1662

一、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為例:屬中樞神經抑制劑,副作用包括心搏過速、血壓上升、震顫、肌肉緊張而呈強直性、陣攣性運動等,部分病人會出現不愉快的夢、意識模糊、幻覺、無理行為及胡言亂語,發生率約12%。
二、吸毒者戒治成功的有效因素:「評估習慣想法並協助加以改變」、「發現習慣行為且重建行為模式」及「重視家人力量幫助表達感受支持」等多方的方式幫助消除毒癮者的『心癮』,釐清幫助個案的目標。
三、我要如何拒絕毒品:
1.預防六招:生作息正常;絕對不好奇試用毒品;建立正確情緒紓解方法;不靠藥物提神與減肥;遠離是非場所;不接受陌生人飲料。
2.拒絕六招:表明態度,堅持拒絕;道德勸說,回頭是岸;肯定友誼,但做自己;自我解嘲,幽默一下;轉換話題,移開注意;逃之夭夭,走為上策。
四、家庭支持服務:家人是最佳避風港,邀請家屬偕同幫助您!
五、服務專線-戒毒成功專線(24小時免付費)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六、出監所後資源介紹(就業、福利、戒治、醫療),加強職業訓練相關訊息供案主參考。

毒品犯銜接服務方案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宣導9位收容人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