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南二監歲末感恩 收容人皈依三寶淨本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108
  • 本監112年12月28日上午9時30分結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佛光山新營講堂舉辦「佛光山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共有74位收容人報名,由星雲法師親隨弟子依來法師為收容人主持三寶加持典禮;並特頒獎勵品予該監藝術班20名學員,以該班學員1年來豐碩的創作成果,教化收容人認識清淨本性,找回生命價值,重回社會成功復歸。 
  • 本監典獄長李進國致詞表示「皈依從字面上解釋,是回轉、依靠的意思,在星雲大師全集中有解釋皈依三寶是信仰的確定,也是正式成為佛弟子的第一步,而皈依三寶就是一個擁有大力量的佛、法、僧三寶能保護我們、加持我們,給予我們信心和力量。希望同學們要依佛法的教導來改變自己,認識自性,開發內心的寶藏,做人做事都懷著感恩的心,未來復歸後才能回饋社會,做個正正當當的人」。
  •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除宣揚皈依三寶的意義外,更藉由藝術班學員的學習成果,勉勵收容人去除惡習,皈依佛法僧三寶,藉助他力找到自己,如同在藝術的薰陶下認識自己、肯定自己,進而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為社會大眾做事。阿華(化名)表示:「以前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在監接受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課程後,逐漸靜下來回憶以往種種錯誤的過去,懊悔不已。主動報名參加皈依法會,是期望心有所依,不再徬徨不安,皈依後就是正信的佛教徒了,出獄之後,將信守對佛教的信仰和承諾,在智慧的道路上,當義工來幫助別人,過一個助人助己的人生」。
  • 整場活動在莊嚴肅穆及溫心感人的氣氛中,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