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IYF南二監 傳達幸福心靈秘訣 監所首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41
  • 本監11月16日上午9時由台灣國際青少年聯合協會(IYF)首次進入矯正機關舉辦「幸福是心靈的相遇」關懷活動,除由韓國心靈教育專家金哲用老師演講外,並由海外青年志工以異國文化舞蹈傳達全球文化的意識,希望收容人縱使身在監獄,透過心境的轉換,內心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 本監秘書李青森表示,此次活動是IYF在本國矯正機關首次的演出,並推崇該會關懷全球青少年問題,且嘗試協助各國監獄受刑人的心靈教育。活動中金哲用講師透過翻譯人員,嘗試告訴收容人犯罪、再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無法自主管理行為,又不懂得求助他人協助,藉由韓國受刑人影片的見證分享,表達在監獄內要透過心靈教育的引導及管理規範,重新建立正確的想法和行為。
  • 阿志(化名)在活動中提問「被關在監獄,如何打開自己的心房讓自己快樂」,獲得講師的書籍獎品感到很快樂,從沒有聽過外國人現場演講並提出內心的疑問,也沒有現場看過海外青年的表演,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善意,第一次體會到全球文化村的震撼。IYF海外青年志工群以拉丁及美國風舞蹈,撫慰收容人雖然目前很艱難,但不要失去追尋夢想的勇氣,透過舞蹈分享幸福與快樂,帶給收容人希望和光明。

  • IYF贈送150本「罪得赦免 重生的秘密」給該監收容人閱讀,金哲用講師及青年志工與收容人互動熱烈,在歡樂的氣氛下,整場活動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