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藏藝 南二監」藝術創作展以藝術撫慰病患及家屬參與公益教化收容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9
  • 資料點閱次數:142
  • 本監於11月2日上午10時於柳營奇美醫院舉辦「藏藝 南二監」藝術創作發表會,邀請臺南市在地公部門首長出席,為收容人及病患加油打氣,以藝術療癒病人及其家屬;法務部矯正署林明達副署長肯定南二監引領收容人以藝術作公益,創造自信的舞台,並為將來復歸尋求社會的接納與認同。該監並發表「藏藝 南二監」微電影,展現自接收軍監後在硬體設施及藝術軟實力的進步。
  • 李進國典獄長表示,「花了近1年的時間籌備此次藝術展,雖然作品不是絶佳絶美,但對成立不到2年的藝術班收容人而言,已能感受到教化的希望,他們的耐心及潛能,相信可以為自己的復歸路開創新局面。」柳營奇美醫院黃順賢院長則說明,「此次奇藝角落展緣自去年10月的業務交流,當時看到收容人繪畫的作品已覺驚豔,沒想到僅1年的時間,南二監竟然有這麼多不同系列的創作,漆畫藝術、達摩不倒翁浮球、米畫藝術,每一件都是精品,也是本院首次有最多元藝術品的展出。」

  • 臺南高分檢朱家琦檢察長及現場來賓,對展出的作品給予高度肯定,並對本次雙贏的藝術合作大加讚賞,同時療癒病患及收容人。此次作品以大台南人文、物產特色為主題,將台灣最古老的城市數百年的歷史和文化底蘊,結合收容人創作潛能,展示對每一個古蹟、物產獨特的見證。

  • 此次展出的繪畫作品和漆畫藝術,均是以木板作畫,尤其完成一件漆畫藝術需時1個半月;米畫九龍圖作品更是全國首創技藝工法,藉由穀粒/鼓勵的諧音,代表了收容人對自我改變的鼓勵。該監期望這1個月的展出,能幫助病患減輕治療的痛苦,也能鼓舞收容人勇敢復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