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辦理112年藝術班家庭日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8
  • 資料點閱次數:394
  • 臺南第二監獄於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日子,為使藝術班學員能紓解思鄉情緒,與家人共度佳節,特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於112927(星期三)下午2時至4時舉辦藝術班家庭日懇親活動,讓家屬多瞭解他們在監內的教化成效,給予肯定及鼓勵。

  • 藝術班由現任典獄長李進國於111年草創,著手於監獄的美化工作及藝文培訓,在教化的園地種下一顆顆藝術種子,積極發展收容人創作的素材,將澎湖海邊的廢棄浮球,華麗變身為藝術貓、農家、森林系列等不同作品,還有金墨行草書、油漆藝術畫作等等,每一件作品都是收容人的精心創作。
  • 本監副典獄長黃坤芳表示「矯正機關積極發展各種藝術人文訓練班,目的不是在培養國寶級大師,而是讓收容人在這些學習的過程中,融入藝術作品的文化背景與意涵,學習創作和表達其觀念與情感,逐步將自己的問題一一修補。學員最需要家庭的支持來引動他們學習及改變自己,有了家庭作為精神寄託,各項專業技藝才能發揮功效,協助他們發展潛能,改寫自己未來的人生。」
  • 阿裕(化名)表示,「來到南二監第一次參加懇親,感謝監所的用心,讓藝術班學員可以在中秋佳節前夕有機會與家人團聚,與老婆及小孩親密互動,更重要的是跟母親說一聲,媽,你辛苦了。雖看似平凡無奇的舉動卻是我日夜所期盼渴望的。」藝術班學員將海邊的廢棄浮球變身為藝術貓、農家、森林系列等不同作品,繪畫技巧結合油漆元素創作出藝術版畫,延展至監獄的環境美化,藉著作品的呈現,可以帶給家人溫暖與肯定。

  • 整場活動處處可見收容人與家屬的淚水擁抱和歡喜笑顏,未有家屬來參加的其他學員也藉此機會自辦同樂會,1年多來學員們努力發展藝術作品,創造本監獨特的文化氣息,希望累積自己的成果,下次再邀請家人來參加,活動於下午4時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