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獄辦理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6
  • 資料點閱次數:215

『月圓思情慶中秋南二懇親笑歡欣』 

  • 中秋節為傳統三大節慶之一,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是華人親情凝聚的重要表徵。本監為使收容人能紓解思鄉情緒,與家人共度佳節,特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及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9月19、20日(星期二、三)下午2時至4時舉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典獄長李進國致詞表示,「感謝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宋俊明主任委員蒞臨,並致贈懇親包供收容人及家屬享用。連續2天的中秋節懇親活動,主要在促進收容人與家人的連結,他們身在囹圄心繫家人,唯有家庭的支持力,是他們重返正常人生的原動力,也藉此發揮教化功能,使其穩定在監接受矯治處遇。」活動中該監安排「修復自我人生」話劇表演,展現出不同的樣貌,讓家人瞭解他們的潛能與對未來的渴望,臺上賣力的精彩演出,臺下熱烈的掌聲反應,就是家人永遠的支持與鼓勵。

  • 阿德(化名)表示,離鄉背景身陷鐵窗,已有5個年頭未曾與家人共度團圓節日,爸媽遠從北部來參加此次懇親活動,未曾盡過孝道的自己,真是愧疚不已,爸媽頭髮變白不少,逐漸老邁卻仍願意來監相見,兩老的愛與關懷,見到他們時淚水不禁奪眶而出,悔恨過去的一切可否重來,絕不碰觸毒品讓自己深陷毒淵,難有歸期。

  • 整場活動處處可見收容人與家屬的淚水擁抱和歡喜笑顏,珍惜難得相聚時光,共享天倫之樂,看到彼此的改變與成長,感受家人們帶來的溫暖,活動於20日下午4時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