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積極提升家庭及社會功能讓受刑人勇敢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31
  • 資料點閱次數:186
  • 本監結合家庭、民間公益團體及公部門資源,於829日下午舉行受刑人戒毒專班結業典禮暨親師會活動,家屬、課程老師、慈濟志工、更生保護會及臺南市政府熱情參與,用實際行動支持14位結業學員勇敢面對戒毒,學員也以合唱及手語歌曲等表演回饋,適逢農曆孝親月,學員遵循禮儀向在場親屬及師長奉茶,表達孝親尊師的情感及戒毒的決心。 
  • 副典獄長黃坤芳表示:「穩固的家庭支持及完善的社會安全網絡是受刑人找回自我,避免出監後再犯的重要拉力,本監致力於協助受刑人建構完整的家庭關係及尋覓有利的社會資源,幫其完成出監前最後一塊拼圖。」活動中,學員合唱練習許久的「組曲」,旋律輕快柔美,詞曲隱寓對荒唐過往的省思及重新開始的寄望。另慈濟志工教授手語歌曲-「母親的手」,每位學員用心地將愛比出來,獻給在場的家人、老師及來賓。
  • 學員阿和表示:「〝吸毒〞讓我進出監獄多次,家人差一點放棄我,每次看著年邁、行動不便的父母親拖著病軀來會客,一陣心酸湧上心頭,這次下定決心戒除毒癮,不再讓家人失望。」來賓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毒防中心林易司督導、社會局許怡晴個案管理師及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莊淳霖主任等網絡單位提供各項戒癮協助方案,以實際行動鼓勵受刑人戒毒,為回歸社會做準備。

  • 適逢農曆7月,佛教稱為孝親月,特別安排奉茶儀式,學員遵循禮儀恭敬的向親人及師長奉上一杯清茶,答謝扶持之恩,參與家屬及老師感動得溼了眼眶。活動在家屬、師長及來賓的鼓勵及加油聲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