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辦理「歡喜浴佛」 受刑人虔心悔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4
  • 資料點閱次數:170
  • 本監於523日上午舉辦浴佛法會,禮請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佛光山新營講堂有群法師等20人入監辦理,由典獄長李進國帶領同仁及收容人,以虔誠恭敬的心浴佛,希望藉由浴佛淨心的儀式,化解收容人內在的暴戾之氣,誠心的為過去懺悔、為將來祈福,如同佛陀轉法輪把人生的真理,遍佈給顛倒煩惱的眾生,把眾生的思考、觀念扶正,引導他們有一條正面、光明的道路。  
  • 本監典獄長李進國表示,因新冠疫情之故,相隔3年再次啟動宗教活動,辦理這個浴佛法會的意義,是在淨化個人的身口意,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如同洗滌身上每天的髒污,導邪曲人心為善良菩提,此乃浴佛之真義。有群法師開示講解浴佛的意義,並表示宗教是矯正機關教化的助力,大家都應該為祥和的社會盡一分心力。 
  • 同學們虔誠肅穆的持淨水向悉達多太子像沐浴,那莊重的神情,能感受到他們內心的悔意。阿元(化名)同學說「今天參加浴佛法會,內心十分激動,難得有這個機會在佛前懺悔過去犯下的錯誤。手腕上烏亮的念珠是自己稱誦佛號的堅持,靜心念佛能讓自己冷靜度過漫漫刑期,宗教光明面的引導能讓自己展望未來,希望有朝一日能獲得原諒,早日回歸家人的懷抱。」法會在莊嚴肅穆、安靜祥和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