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舉辦112年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2
  • 資料點閱次數:212
  • 本監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於1125910日,共同舉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活動安排「母親節歌唱比賽」的前三名獲勝者獻唱,一首首「母親」、「浪子回頭」等充滿感恩懊悔的歌聲迴盪在會場;現場亦陳列「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的作品,有立體、雕花等不同創意,獲第一名的是一張簡單的素描卡片,在細膩中透出濃濃的母子親情,令觀者感動、柔軟了心。
  • 本監典獄長李進國表示:「所有的教育都源自於家庭,矯正機關的教化也要從家庭著手,因此很感謝能來監參加面對面懇親的家屬,家人的不放棄是收容人復歸最大的助力。」活動現場特別準備了康乃馨,讓收容人向至親獻上愛與祝福,一句句阿母對不起、一聲聲母親原諒我,濕了阿母的眼,柔化了在場每個人的心。 
  • 收容人小顏(化名)在母親節歌唱比賽以「浪子回頭」奪冠,獻唱練習前他表示這首歌的口白他不敢念,因為念了口白後,歌會唱不下去。年輕不懂事,進出監獄很多次,早想痛改前非好好做人,這次的刑期很短是以前未接續上的,快要假釋了,會好好表現關完這一趟,早日返鄉孝順家裏的阿爸阿母。 
  • 活動現場有笑語、有淚水,同學們不捨的抱著久未見的孩子及家人,享用著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提供的飲食,相聚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只有寄予未來復歸後的新生活,不再有後悔與分別。活動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