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辦理112年4月份收容人文康活動母親節歌唱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1
  • 資料點閱次數:141
  1. 本監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陶冶收容人性情並促進其身心健康,提升教化效能,於420日辦理母親節歌唱比賽,以達修身養性之效益。 
  2. 歌唱比賽共2首,指定曲為「六甲情歌」及自選曲1首有關母親的歌曲。「六甲情歌」由資深音樂工作者黃聰典老師作詞、作曲,他深具愛心及耐心,利用一己之長才及過往任職矯正機關的經驗,以收容人的角度,將情緒及心靈寄託於窗外的山巒、月亮,舖襯出柔美動人之樂曲,歌詞字字反映出收容人對過去行為的懺悔及對未來改過自新的決心。
  3. 本次活動計有12名收容人參加歌唱比賽,187名收容人觀賞,敦聘國立台南藝術大學3位專業音樂老師擔任評審;母親節將臨,藉由收容人自己的歌聲,唱出對過去的悔悟、對母親的思念以及對未來的自我期許。比賽最後由新收舍1384顏○○榮獲第一名,第六工場0413李○○榮獲第二名,第五工場1305鄭○○獲第三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