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把愛捏出來-臺南第二監獄辦理中秋節電話懇親暨黏土創作寄送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7
  • 資料點閱次數:785

    臺南第二監獄於9月中秋節前夕辦理中秋節電話懇親,並與臺南市社會局合作,辦理輕黏土創作暨賀卡寄送活動,讓收容人不但能透過電話傳達思念之情,也能把自己手創的黏土作品,搭配中秋賀卡,寄到家人手中。

    由於國內新冠疫情仍未脫離社區感染階段,為確保矯正機關人員及收容人的健康與安全,故矯正機關面對面懇親活動全面暫緩實施,臺南第二監獄除以一連五天的方式,延長每位收容人電話懇親的時間,也結合臺南市社會局資源,實現收容人與家屬溫馨傳情活動。透過社會局張雅萍心理師的家庭支持活動,先以愛為主題,教導收容人如何愛自己的家人,接著一步一步帶著收容人用黏土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送給家人,再搭配賀卡寫下中秋節無法回家團圓對家人的思念。總共20位收容人無不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以愛之名,用心創作出一個個美麗的成品,有的收容人要將作品寄給在家的孩子,有的是要寄給年邁的母親,透過黏土作品及賀卡,告訴家人,身在囹圄的他,從來沒有忘記家的溫暖。

    該監典獄長李進國認為,雖然現在疫情仍不穩定,但監方仍用心透過活動讓收容人以其他方式來強化親情連結,從電話懇親時間的延長,持續開放遠距視訊接見申請,到創作藝術品並寄回去給家人,無非是希望在監獄的收容人,能維繫對家庭的愛,也讓遠在家鄉的親人知道,在監獄的親屬過得很好。活動的最後,南二監也為每位參加活動的收容人以拍立得拍下屬於個人的照片,並放入賀卡中一起寄回家,讓中秋月圓雖不能團圓,心卻圓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