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臺南第二監獄辦理110年第1期科學實證戒毒班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5
  • 資料點閱次數:1326

    臺南第二監獄依據法務部矯正署頒定「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成立「科學實證戒毒班」,如今已辦理了7期,藉由七大面向教育及各項資源的導入,希冀協助收容人早日戒除毒品,重返社會。

    由於疫情持續嚴峻,110年第1期課程末段由本監心理師、社工師接力完成,透過平日的輔導及陪伴,激發收容人改變的動機與動力,收容人也自告奮勇的希望能有機會能站在講台上分享自己已經戒毒成功的心得,雖然是想像的未來式,但吸引力法則能強化收容人信心,相信自己是有力量去執行戒毒的計畫,重新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結業典禮除了頒發結業證書外,另邀請收容人彈奏電子琴伴奏,透過琴聲表達心中最思念的人阿嬤,他因年少輕狂身在囹圄,經數年的沉澱反省,才領悟了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阿嬤才是最珍貴的人,本監也錄製收容人彈琴的身影,製成枕邊細語光碟,將思念與懊悔用琴聲傳達給收容人的阿嬤,也算是完成收容人的小小心願。

    典禮的最後由教化科長、教誨師及老師們和同學合影留念,也為110年第一期戒毒班畫上完美的句點。結業不是結束,而是起點,願所有收容人都能增長自己的力量,擁有信心、毅力及勇氣,最終成功遠離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