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臺南第二監獄母親節傳遞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07
  • 資料點閱次數:1112

        鑑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為避免家屬舟車往返增加染疫風險,臺南第二監獄暫停了面對面懇親活動,但並不因此中斷了傳遞幸福。於42829日連2日讓收容人藉由電話的問候,用親切熟悉的聲音溫暖彼此的心靈及傳達對母親及家人之思念和關懷,共586名收容人參與。

        除此之外,南二監也與六甲區公所數位機會中心合作,讓收容人製作動態擴充實境卡片,並於母親節前夕寄送到親愛的媽媽手中。其中有家屬在佳節前夕至南二監辦理接見,教化科也特別親手將卡片送至家屬手中,收容人母親看到動態母親節卡片的那一刻,非常感動,監方也達成了傳遞幸福的任務。而在監獄服刑之收容人,教誨師也特別針對所有未能面對面懇親之收容人,逐一給以關懷,希望身在囹圄的收容人,仍不要忘了遠在家裡守候他們回去的親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