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 」~藉由宗教力量復歸家庭與社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1
  • 資料點閱次數:1685

當一個人碰到困境或是陷入低潮時,往往會求助宗教的力量,或是渴望獲得心靈的慰藉及得到迷津的指點;而對犯錯的收容人來說,宗教更是懺悔與祈求家人平安的唯一途徑。

臺南第二監獄為使得收容人能在佛法的淨化下早日回歸樸實的心性,邀請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慧樹法師、妙培法師、知策法師、如華法師、滿航法師以及新營講堂和慈悲基金會團隊帶領眾師兄、師姐以虔誠的心前來舉辦「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 」,希望藉由宗教儀式,滌淨收容人心靈並灌輸善念種子,並使收容人能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愛,而改悔向善,改變自己,以全新的面貌復歸社會。

為增進家庭情誼,並藉由宗教提供收容人正能量,使家庭之間因宗教信仰而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價值觀及人生觀進而修復家庭關係之裂痕,增進家庭鏈結。本次活動共有30名收容人及其家屬35參加,冀望藉由家庭互動,領受信仰對其人生之改變,建立完整健康之家庭關係,增加收容人出監所後正向人際圈之互動,並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