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攜手同行•有愛無礙』~及時雨物資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8
  • 資料點閱次數:2464

為扶助收容人家庭,使其遭逢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時能順利度過難關,矯正署結合民間團體辦理物資關懷、參與家庭支持相關活動,期盼透過多方協助以增加對於收容人之關懷,進而使收容人感念各界之支持而改過遷善。
本監收容人小緯(案主)父親已歿,家中尚有母親(53歲)及弟、妹各1名,其弟因案入監服刑,今年8月份甫出監,案主因離婚並育有1子(13歲)1女(9歲),入監服刑後,養兒育女的重擔就由其母親幫忙承擔。然而小緯的母親身體狀況不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並因心血管疾病致無法長期持續工作,雖然每月領有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等補助,再加上案主妹妹每月2萬多的薪資,扣除攤位租金6,000元,生活誠屬不易,而案主母親近期又因疾病無法正常擺攤做生意,家庭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本監接獲案主的家庭訊息後,積極協助申請辦理「及時雨」補助方案,並由教化科長偕同案主當地里長及國際扶輪社中壢地區主委一併前往關懷並致贈慰問金,期盼藉由社會資源與關愛,讓收容人的家庭能穩定生活並促使收容人安心服刑,進而提升收容人及其家屬之鍵結強度,俾利其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