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心靈的饗宴-把心拉近,從心開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6
  • 資料點閱次數:1805

矯正署為持續深耕生命教育及推展品格教育,結合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辦理巡迴演講及生命教育課程, 6月19日由該基金會許薰瑩副秘書長為本監帶來「把心拉近,從心開始」的心靈饗宴以及四個祝福。

許副秘書長首先藉由緩和的呼吸送來「靜心禪坐」的第一個祝福,接著告訴同學們要如何「正面解讀、逆向思考」的第二個祝福,而當我們面對問題困境時第三個祝福「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會協助我們度過難關,最後的祝福是要「相信自己」,期間也鼓勵同學絕對可以重新站起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只要活著,就有機會改變,只要做出改變,人生就會大不同。

講座要同學們將家人的心、朋友的心、同學的心、萬物的心、眾生的心拉近,並以心六倫-家庭倫理、生活倫理、校園倫理、自然倫理、職場倫理、族群倫理從心開始;此外講座也要同學力行「心靈環保SRE」,也就是面對各種環境或情境,心仍然能夠保持平靜、清淨、安定,用一杯茶的時間Stop (停一下)、Relax (鬆一下)、Enjoy(享受當下)調整心念。

講座最後勉勵同學,心中要隨時存有正念,時時轉好念,活出每天的價值,從心活出新生命;因為心能主宰我們的心情,也能主宰我們的環境,只要自己的心態改變,環境也會跟著改變,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雖然你無法掌握生命的長度,但卻能決定生命的精彩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