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極樂寺讀書會-人生瑰寶,聖賢智慧改變命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5
  • 資料點閱次數:1957

台南淨宗學會極樂寺為提升本監收容人藉由道德觀念建立正確人生觀,進而促進潛能發展建立自信心,於本監開辦「人生瑰寶-聖賢智慧改變命運」讀書會,並致贈本監17箱近1,000本相關書籍與有聲書,期能引導收容人提升自我覺察力建立正知正見並啟發心靈開創幸福人生以及促進潛能發展建立信心、提升人際溝通與學習能力及自我和諧與人際關係和諧,變化氣質改變命運等效益。
授課教師陳子溱為台南極樂寺資深講師,具有國立清華大學碩士學歷,講學經驗豐富,本課程一期共有12堂,為期約3個月,其內容以聖賢教育DVD為素材,輔以會談方式引導學員體驗、感受、心得交流,期能改變氣質與命運;本課程收容人報名踴躍,惟為兼顧學員授課品質,授課老師只開放20個名額,諸多未能參與的同學均感到相當惋惜,只能期待下一個期別的開辦。
道德觀念的建立,對於個人的為人處世與修身養性是有其重要性與影響,道德觀念良好的人,就不會有為非作歹的意念,相信學員們都能藉由課程的薰陶與老師道德觀念的灌輸,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自信心,為復歸社會做足充分的準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