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慈濟愛灑~「憨嘉」主角人物的重生歷程與反毒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2347

      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長年將「愛」散播於於本監的每個角落,4月9日、4月11日由該基金會台南分會結合花蓮分會團隊一行16名,將愛傳遞到臺南第二監獄,並首次邀請大螢幕的真實人物「憨嘉」來現身說法。
      本次「愛灑」主角為高惟碤(高英嘉)師兄,高師兄從小因學習能力差,自稱是「憨嘉」,在學校遭受同學排擠、霸凌,因此從小就發願想當「大尾流氓」,求學期間逃學、偷竊、恐嚇勒索樣樣來,國中畢業後,慢慢在道上闖出名號, 人稱「殺手嘉」,20歲時因持槍搶劫案而鋃鐺入獄;在服刑期間因緣際會遇見死刑犯的獄友並送他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導引他開始接觸佛法並往善的道路前進。
      高師兄在母親和妻子陪同下,以自己不堪回首的荒唐歷程現身說法勸勉同學們要善盡孝道,知錯要改及時回頭並不難,此外,高師兄也感恩母親從沒有放棄他,讓他有重新做人的機會;高師兄以及其他2位師兄以「學長」的經驗,期盼大家都能將負面情緒與怨念轉為正向的力量,尊重生命並遠離毒品,做一個勇於行善的更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