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業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2142

一、法律扶助基金會組織及宗旨:是司法院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組織,主要提供經濟弱勢者法律協助,以保障憲法的訴訟權及平等權。
二、法扶服務項目:
1.為您出律師費打官司 2.為您寫法律狀紙
3.為您協助調解法律糾紛 4.為您提供法律諮詢
三、申請資格:只要合法居住在台灣,法律案件要有道理,全戶財產、所得在一定額度以下就能申請法律扶助。
1.不審查財產、所得的情形: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
符合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的債務人。
2.不審查財產、所得的刑事辯護/少年輔佐案件:涉犯最輕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高等法院管轄第一審之案件之審判程序。被告因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損傷或不全,於偵查或審判程序無法為完全陳述。被告為原住民、於偵查或審判程序。
四、申請方式:申請人或代理人親自到分會申請,可以與審查委員有比較清楚詳細的討論,但無法親前往之情形(如在監、在押),亦可以書面方式提出申請。
五、活動照片如附件。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業務宣導-對個案一對一宣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