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毒品犯銜接輔導方案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26
  • 資料點閱次數:2182
  1. 服務專線-戒毒成功專線(24小時免付費)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2. 吸毒症狀:以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為例,不少人誤以為毒性不強而長期施用,卻不知愷他命會刺激膀胱發炎,每隔幾分鐘就得跑廁所,三個月至半年就可能產生泌尿道症狀。
  3. 毒品變裝秀,對下列不明物說「NO!」:神秘藥物或粉末、糖果、棒棒糖、跳跳糖、巧克力、果凍、開封飲料、酒、水、咖啡包、茶包、奶茶包等。
  4. 反毒防身「5術」: 1.直接拒絕2.遠離現場3.轉移話題4.自我解嘲5.友誼勸服。
  5. 戒治毒品—替代療法:
    1. 美沙冬:取代海洛因的一種減害療法,藥效長,每日服用一次。
    2. 丁基原啡因:用於鴉片類戒癮治療上,屬於舌下含錠,其作用時間較長。

108年2月毒品犯銜接輔導方案面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