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獄舉辦「中元普渡暨祈福法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5
  • 資料點閱次數:388
  • 本監於823日下午舉辦中元普渡暨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佛光山新營講堂有群法師等21人入監辦理,由典獄長李進國帶領同仁及收容人,以虔誠恭敬的心為父母及自己祈福。 
  • 典獄長李進國致詞,中元普渡是結合佛教、道教思想的儀式,道教稱之為「普渡」、「施孤」,而佛教則稱為「盂蘭盆節」源自目犍連救母的故事。結合佛、道的寓意即是祈求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藉由供養十方以報答雙親養育之恩,報答父母、祖先恩德,為他們累積功德,免去因果之苦重新投胎做人,也是崇尚孝道的倫理傳統。本監舉辦法會的目的,除了尊重民俗節慶外,希望以佛法的愛與溫暖,化解所有的不平與仇恨,讓社會更加祥和與安定,也祈望所有的同仁及同學能同霑法喜。 
  • 本次法會主以誦持父母恩重難報經來回向,最後再由三位法師進行全監灑淨儀式,中元普渡暨祈福法會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