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母親節前夕南二監辦理「馨心相傳」及電話懇親活動, 以傳遞愛的訊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31
  • 資料點閱次數:261

    母親節在即,收容人引頸翹望的面對面懇親,卻因Omicron的擾局,又再度暫緩辦理。但該監為讓收容人和其家屬親情維繫不受疫情影響,於425日至56日辦理「馨心相傳」活動,由收容人親手製作康乃馨花束,於收容人家屬來接見時,由該監教化科教誨師以「限時專送」方式,將充滿愛及感恩的花束,傳送至家屬手中。活動期間收容人家屬因這突然的驚喜,有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有的家屬甚至流下感動的眼淚。收容人小偉的母親,收到康乃馨花束的那一霎那眼眶泛紅,直說︰「這是他第一次送花給我吔!我很高興,也很感動,我會將它好好保存下來。」,另一位收容人阿銘,因母親過逝後,父親就一直父代母職,但因自己的不懂事,不但不能幫助父親照顧家中其他年幼的弟妹,又時常給父親帶來麻煩,所以這次特別參加該監製作康乃馨活動,希望藉由這束康乃馨來傳遞對父親的感恩及悔悟之心。

    除此之外,該監亦於52日至56日連續5日擴大辦理收容人電話懇親,此次電話懇親計有630名收容人報名參加,該監為了讓參加活動之收容人打好、打滿,也特別較以往多一倍以上的通話時間,使收容人透過電話和家人好好訴說彼此無盡的思念,另除了電話懇親外,南二監也提供行動接見的方式供家屬申請,以撫慰收容人思念之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