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本監辦理113年收容人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5
  • 資料點閱次數:96

南二監好運龍來  新春懇親暖人心 

  • 農曆春節團圓是華人最重要的節慶活動,臺南二監為讓收容人也感受到家人的溫暖,於113年13031日下午2時至4時,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舉辦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致贈收容人懇親包;特別安排收容人「扯鈴技藝」演出,邀請表演學員的家屬蒞臨見證,一起為他們的未來加油;「好運龍來」恐龍花燈組拍照區,一組組家庭的溫暖擁抱,是收容人繼續努力的精神支持。
  • 典獄長葉俊宏表示,感謝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宋俊明主任委員及各位委員蒞監關懷,也感謝家屬從中北部遠道而來,家人永不放棄的支持與鼓勵,是收容人蛻變成長的動力,勉勵收容人要珍惜家人無條件的付出與關懷。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主委宋俊明親自贈送懇親包給收容人及家屬享用,場面溫暖感人。活動中該監安排多元處遇班學員「扯鈴」表演,讓家人瞭解他們的潛能與改變,臺上賣力的精彩演出,臺下熱烈的掌聲反應,就是家人對他們的殷殷期盼。
  • 表演學員阿維(化名)表示,自己除了毒品外,還有詐欺、竊盜等罪,參加「多元處遇班」的課程後,重新檢視自己的過往及犯行,真的很對不起家人。在學習「扯鈴」的過程中,越學越有自信,腦筋也越來越清晰,未來真的可以不一樣。感謝監方安排此次懇親的演出,現場表演給家人和孩子看,出監後多了一項街頭藝人的技能,也可以與家人一同娛樂,對將來復歸有更多的準備和信心。
  • 本監特別準備拍照服務,提供收容人及家屬保有溫馨的回憶,由藝術班收容人運用巧思,精心製作「好運龍來」恐龍花燈組、大紅炮竹等裝飾現場,濃濃的春節氣氛,讓收容人及家屬留下珍貴的畫面,作為支持彼此的力量。整場活動不時看到收容人與家屬的擁抱和笑顏,「好運龍來」懇親活動就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